我相信有很多人开始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并没带有恶意,凭着直觉和自己的判断力去接收和决定每一件事情和说话。这些决定和说的话最终造成的结果常常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自己莫名其妙当了坏人,不好的结果让自己之前无意的动作都变成了电视剧里坏人细心策划的剧情。

就是因为这样我在我的22年人生里做了很多错误,这些错误带来的罪恶感让我觉得我不是好人。我身上有小小的刺青,曾经去穿的耳洞多过六个,在中学时对爱情感到失望而尝试伤害过自己的身体,对妈妈小发脾气,抽过有一包分量的烟,醉酒驾驶,没认真地跟只有些许好感的男人在一起等等。 虽然这些都不是什么不可宽恕的罪,但是都或多或少让有关的人有了不愉快的回忆。

在之前提过的小弟弟今天sms说我很残忍。虽然很多人觉得我在平时生活和言语上很软弱善良 (有点不好意思说自己善良,但是有很多人这样说啦),但是在感情上我觉得自己是相反地。我明白我在没有结果的事情上浪费青春的时候,我会选择在自己认为伤害程度最低的时机从这堆乱麻中抽身。我这把快刀解决了我烦躁的情绪,我觉得很轻松,但是小弟弟却好像很痛苦。

我昨天看了“女人不坏”,里头描述的爱情战争让全部女士兵阵亡了。我觉得这部电影很有意思、很创新,好笑的时候对男人女人之间的情感又带有一点讽刺。我想,小弟弟还有他的女朋友在他需要温暖的时候陪在他身边,他只会受伤,不会阵亡。所以我不必为这件事情感到多少罪恶感,对不?

3 comments

你大大个link放在msn那边,我能看不见吗?
我只是从另外一个地方,搬来这里而已。做我的邻居好吗?宝贝。哈!

往事就让它过去,把它当作经验和接镜,让自己不在重犯就是了。。。我很欣赏你这一句“在没有结果的事情上浪费青春的时候,我会选择在自己认为伤害程度最低的时机从这堆乱麻中抽身“。。。